新華網 正文
革命歷史題材影片《八子》上映
2019-06-20 16:06: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0日電(記者白瀛)董哲編劇、高希希導演的革命歷史題材影片《八子》將于21日起在全國上映。影片改編自贛南中央蘇區“八子參軍”的真實歷史事件,講述一位蘇區母親將八個兒子全部送上戰場卻全部犧牲的悲壯故事。

  蘇區時期,贛南有33.1萬人參加紅軍,60多萬人支前參戰,33.8萬人為革命犧牲,其中有名有姓的烈士達到10.82萬人。“八子參軍”的故事在江西地區可謂家喻戶曉,據此改編的採茶歌舞劇《八子參軍》曾獲第十二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

  19日在京舉行的首映式上,高希希説,該片是他拍攝的場面最宏大、細節感最強的一部影視作品。“我常説‘細節是歷史的表情’,我們盡力去還原當時的細節,也是想讓大家看到英雄是怎麼誕生的。”

  高希希曾執導《毛澤東》《歷史的天空》《血戰長空》《幸福像花兒一樣》等紅色影視作品,董哲曾執筆《建黨偉業》《建軍大業》《智取威虎山》《百團大戰》等紅色電影。該片由劉端端、邵兵、岳紅、何潤東等主演。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649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