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每周向社會公布汾河流域治理情況
2019-06-20 13:05: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6月20日電(記者魏飚)山西省政府近日決定,每周向社會公開汾河流域治理情況,接受群眾監督,倒逼責任落實,凝聚全社會合力,確保治汾任務高標準高品質完成。

  汾河是黃河第二大支流,被稱為山西的“母親河”。今年4月,山西發布《山西省人民政府關于堅決打贏汾河流域治理攻堅戰的決定》,向全省發出全面消除劣V類斷面、徹底整治汾河水污染的總攻令。

  水質好起來是實現治汾藍圖的首要任務。對此,山西明確2019年要確保汾河流域13個國考地表水斷面中,優良水質斷面達到5個以上,劣V類水質斷面控制在5個以內,汾河入黃口廟前村、嵐河曲立斷面、澮河西曲村斷面必須退出劣V類。2020年,全面消除劣V類斷面。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648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