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王晨:加強高等教育法貫徹實施 推動我國高等教育更好發展
2019-06-19 20:36:29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王晨在高等教育法執法檢查組全體會議上強調

加強高等教育法貫徹實施 推動我國高等教育更好發展

  新華社北京6月1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6月19日在高等教育法執法檢查組第一次全體會議上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加強高等教育法貫徹實施,為加快建設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增強國家核心競爭力、提升我國高等教育發展水準營造良好法治環境。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艾力更·依明巴海、陳竺、蔡達峰出席會議。

  王晨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教育工作,我國高等教育領域綜合改革縱深推進,實現歷史性發展,建成世界最大規模的高等教育體係。教育興則國家興,教育強則國家強。貫徹黨中央關于發展高等教育的新部署,滿足人民群眾對于高等教育的新期待,就要把高等教育法各項規定落到實處,著力推動解決我國高等教育在體制機制、科學研究、社會服務等方面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實現高等教育內涵式發展,為科教興國、人才強國、創新驅動發展等國家戰略提供智力支撐和法治保障。

  王晨強調,執法檢查要抓住重點,在推進高等教育改革創新中,把堅持黨對高等教育工作的全面領導作為根本保證,把培養合格人才作為核心使命,把服務經濟社會發展作為責任擔當,把改革體制機制作為根本動力,堅持問題導向,推動我國高等教育更好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45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