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衢州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諸葛慧艷被“雙開”
2019-06-19 16:59: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6月19日電(記者 岳德亮)浙江省紀委、省監委19日發布消息稱,經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省監委委務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準,決定給予諸葛慧艷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

  同時,收繳諸葛慧艷違紀違法所得;將諸葛慧艷涉嫌受賄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提起公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今年3月初,時任衢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諸葛慧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經查,諸葛慧艷身為黨員領導幹部和公職人員,理想信念喪失,毫無黨性原則,將公權力淪為謀取私利的工具,大肆收錢斂財;為掩蓋其嚴重違紀違法問題,與他人串供、隱匿證據,對抗組織審查;違背組織原則,在組織談話時不如實説明問題,長期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職務晉升等方面為他人提供幫助並收受財物;收受禮品、禮金、消費卡,通過民間借貸獲取大額回報,影響公正執行公務,違規從事營利活動。

  審查調查期間,諸葛慧艷在懺悔材料中剖析了其嚴重違紀違法的思想根源:一是放松學習,二是私欲膨脹,三是價值觀扭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45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