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房山:10天7人“爬野山”被困 消防提示戶外活動遠離危險
2019-06-19 16:48: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9日電(記者吳文詡)夏季是戶外活動高峰期,但常常有人不顧生命安全,冒險選擇“爬野山”。記者日前從北京市房山區消防救援支隊獲悉,10天內就有7人攀登北京野山被困,消防人員經過徹夜援救方才順利脫險。

  6月8日晚11時許,房山消防救援支隊接警,6名在校大學生被困房山區十渡鎮某野山,1人情況危急。房山消防救援支隊指戰員與其他救援力量經過徹夜搜救,于9日早5時將6名被困學生全部救出。

  6月17日20時許,房山消防救援支隊再次接警,1名登山人員被困房山區十渡鎮某野山,房山消防救援支隊指戰員攜帶救援繩索等,與其他救援力量經過徹夜搜救,于18日7時將被困人員救下山。

  房山消防救援支隊上方山中隊中隊長林睿介紹,野山晝夜溫差大,路面濕滑。此外,一些登山者也缺乏登山經驗,常常在飲水、幹糧和防寒保暖等方面準備不足,一旦夜間迷路情況十分危險,過去曾發生過多起“爬野山”的傷亡事故。

  “此次兩起登山人員被困得到消防指戰員及相關救援隊伍的及時救助,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分析被困原因,均與攀登野山有關,而且都是白天進山,天黑後迷失方向被困山裏。”林睿説,盡量不要去攀登野山,遇緊急情況要停止登山並報警求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44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