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金百花”全國小型戲劇戲曲作品展演在京舉辦
2019-06-19 16:24: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9日電(記者白瀛)由中國文化管理協會演藝工作委員會主辦的首屆“金百花”全國小型戲劇戲曲作品展演,19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宮大劇院舉辦,來自全國14個省份的20臺劇目亮相。

  中國文化管理協會執行副主席路建平介紹,作為小型戲劇戲曲作品的全國性專業展示活動,展演將每年舉辦一屆,面向專業演員和團體、業余愛好者和民間團體徵集作品。本屆展演收到來自全國各地200多個劇目。

  據介紹,入圍劇目中,戲劇小品《支撐》講述了熱心少年王小虎常年背送患小兒麻痹症的同學上學的故事;小壯劇《摸秋》通過中秋節民俗活動體現勞動人民淳樸的民風民俗;錫劇《我們都不能哭》講述了年輕志願者與單親家庭孩子結對幫扶的故事;採茶戲《如願》講述了留守兒童為與父母一起過生日而偷錢的故事;京劇《指尖暖流》講述了網民為環衛工人發工資的故事。

  路建平説,入圍劇目多為謳歌時代、謳歌人民的現實題材作品,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644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