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痛心!廣西一年僅30歲駐村第一書記在山洪中遇難
2019-06-19 15:56: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6月19日電(記者徐海濤)記者從廣西淩雲縣了解到,當地發生的洪澇災害已導致9人遇難,其中包括一名年輕的駐村第一書記。

  據了解,百色市委宣傳部駐樂業縣新化鎮百坭村第一書記黃文秀周末到老家田陽縣城,看望剛剛做完手術的父親。6月16日晚,黃文秀開車返回樂業縣,行至淩雲縣境內時遇到暴雨,受困途中。17日淩晨2時許,黃文秀與同事失去聯繫。此時,離樂業縣城尚有約100公里。據了解,黃文秀遇難地點為國道212線淩雲縣伶站瑤族鄉九民村通鴻水泥廠路口至弄孟屯路段,因突發暴雨引發山洪,將她連人帶車衝入山溝。

  黃文秀1989年生,是2016年北京師范大學畢業的碩士研究生,作為優秀定向選調生到廣西百色市委宣傳部工作。2018年3月,黃文秀被派駐到樂業縣新化鎮百坭村任第一書記。近日,黃文秀遇難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媒體引起強烈反響,許多幹部群眾、選調生、大學生紛紛轉發這一消息和她生前的照片以及她生前寫的扶貧心路文章。

  6月16日21時許至17日5時許,淩雲縣大部分區域出現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多個路段被衝毀,多處山體滑坡。

  記者近兩日在事發地點看到,山洪將道路衝成了兩截,路面柏油層被衝得支離破碎,道路一旁的河道散落著大量滾石,一些受損車輛側翻在石塊上,有的已面目全非。

  黃文秀在百色市委宣傳部的同事覃隆華回憶:“我做過第一書記,文秀經常向我請教如何做好扶貧工作,如何發展産業項目。為了盡快上手,她經常一連幾個星期住在村裏,周末都很少回來,白天村民去田裏幹活,她就利用晚上的時間入戶走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44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