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軍運會探索創新國際體育大賽新型“碳中和”模式
2019-06-19 15:48: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6月19日電(記者廖君、馮國棟)參與綠色出行、光碟行動、使用隨行杯等低碳活動,就能獲得低碳減排積分,不僅能用于兌換軍運會比賽門票,還能幫助抵消、中和因舉辦大型國際賽事産生的碳排放……

  第七屆世界軍運會主辦城市武漢正發起一場低碳“總動員”,通過鼓勵全民參與節能減排獲取碳積分,中和軍運會産生的碳排放。這也是中國首次探索通過個人碳積分進行大型體育賽事碳中和。

  碳中和,即以相應的措施來抵消某個活動所産生的碳排放。近年來,作為一種新型的環保方式,碳中和受到越來越多的國際大會和體育賽事的青睞。以往,大型國際體育賽事多是通過林業、節能減排、可再生能源項目和購買核證減排量等方式進行碳中和。

  作為節能減排的積極踐行者,中國以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為契機,積極探索新型“碳中和”方式。

  據軍運會“碳中和”方案設計者之一、湖北碳排放權交易中心副總經理張杲介紹,軍運會創新開展以個人減排進行賽事碳中和,能充分發揮社會積極性,提高體育賽事參與度,為城市生態文明建設提供持續動力。

  為此,武漢市相關單位發布了“低碳軍運”小程式,通過科學演算法分析,將個人各項低碳活動的減排貢獻進行量化。捐贈減排量,即可獲得碳積分。碳積分可用于兌換軍運會吉祥物玩偶、貼紙、鑰匙扣、徽章等特色禮品,捐贈給軍運會執委會,可用于中和辦賽過程中的碳排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4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