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在朝鮮媒體發表署名文章
習近平在朝鮮媒體發表署名文章
2019-06-19 09:34:01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6月19日電  在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前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朝鮮《勞動新聞》等主要媒體發表題為《傳承中朝友誼,續寫時代新篇章》的署名文章。文章如下:

傳承中朝友誼,續寫時代新篇章

中共中央總書記、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習近平

  今年是中朝建交70周年。在這個歷史性時刻,應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同志邀請,我懷著“傳承友誼、續寫新篇”的美好願望,即將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

  回想當年,兩黨兩國老一輩領導人懷著共同的理想信念和深厚的革命友誼,攜手締造了中朝傳統友誼,為我們留下了共同的寶貴財富。中朝幾代領導人一直保持著密切交往,就傳承中朝傳統友誼、造福兩國人民深入溝通、真誠合作,書寫了國際關係史上的佳話。

  長期以來,在中朝兩黨堅強領導下,不論是在共同反對外來侵略、爭取國家獨立和民族解放的鬥爭中,還是在開展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事業中,兩國人民都彼此信賴,相互支援,相互幫助,結下了深厚友情,可以説是“歷久彌堅金不換”。

  親望親好,鄰望鄰好。作為好同志、好鄰居,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中國黨和政府鞏固發展中朝友好合作關係的堅定立場都沒有變也不會變,中方將堅定支援金正恩委員長帶領朝鮮黨和人民貫徹落實新戰略路線,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動朝鮮社會主義建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中朝兩國和兩國人民都是從苦難中走過來,深知和平彌足珍貴。我們高興地看到,在金正恩委員長正確決策和有關各方共同努力下,半島和平對話的大勢已經形成,政治解決半島問題面臨著難得歷史機遇,得到國際社會普遍認同和期待。中方願意和朝鮮同志攜手努力,共謀實現地區長治久安的大計。

  70年風雨同舟,70年砥礪前行。在我和金正恩委員長共同引領和推動下,走過70年輝煌歷程的中朝關係已經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煥發出新的生機活力。我們有信心、有能力繼承前輩光榮傳統,按照時代發展要求和兩國人民共同願望,續寫中朝友誼新篇章,推動兩國關係在新時代得到新發展,更好造福兩國人民,促進地區乃至世界和平、穩定、繁榮。

  為此,我願通過這次訪問,同金正恩委員長和朝鮮同志一道,謀劃中朝友好合作關係,譜寫中朝傳統友誼新篇章。

  ——加強戰略溝通和交流互鑒,為中朝傳統友誼賦予新內涵。發揚高層交往的優良傳統和引領作用,規劃好中朝關係發展藍圖,把握好中朝關係發展方向。加強各層次溝通和協調,深化黨際交流和治國理政經驗互鑒,把我們各自黨和國家的事業繼承好、發展好。

  ——加強友好交往和務實合作,為中朝關係發展注入新動力。落實好業已商定的合作項目,拓展兩國民間友好往來,擴大教育、文化、體育、旅遊、青年、地方、民生等各領域交流合作,服務兩國發展事業,增進兩國人民福祉,讓中朝友好薪火相傳、生生不息。

  ——加強溝通對話和協調合作,為地區和平穩定開創新局面。推進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維護半島和平穩定,符合兩國各自發展需要和兩國人民共同利益。中方支援朝方堅持政治解決半島問題的正確方向,支援通過對話解決朝方的合理關切,願同朝方及有關方加強溝通和協調,共同推動半島問題的對話協商取得進展,為地區和平穩定和發展繁榮作出積極貢獻。

  “我們有偉大的友誼,我們有共同的理想,把我們團結得無比堅強。”正如《中朝友誼之歌》表達的那樣,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我們兩黨兩國和兩國人民都要把中朝傳統友誼傳承好、發揚好。我們願同朝鮮同志一道,繼承傳統,面向未來,推動中朝關係在新時代破浪前進。

  我堅信,中朝友誼這棵參天大樹一定會枝繁葉茂、萬古長青!

  相關閱讀:

  為新時代中朝關係注入新動力——習近平對朝鮮進行國事訪問前瞻

  一次繼往開來、意義重大而深遠的國事訪問

  [圖解]搶先看!習近平總書記首訪朝鮮,意義重大!

  新聞背景:2018年以來中朝最高領導人的四次會晤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4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