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生態環境部部署防范長寧地震災害次生突發環境事件應對工作
2019-06-18 22:33: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8日電(記者高敬)6月17日晚,四川省宜賓市長寧縣發生6.0級地震。地震發生後,生態環境部立即啟動應急響應,全面部署地震災害次生突發環境事件的防范和應急準備工作。

  記者18日從生態環境部了解到,目前,四川省生態環境廳已迅速指導當地生態環境部門開展環境安全隱患排查工作。宜賓市生態環境局已對全市10個縣區的工業園區、重點風險源企業、飲用水水源地、垃圾填埋場、城鎮污水處理廠以及興文縣、珙縣、筠連縣的頁岩氣開採平臺及輸氣管線等環境重點目標進行了排查,未發現有次生突發環境事件發生。西南核與輻射安全監督站會同四川省生態環境廳對周邊核設施、放射源進行了安全排查,核與輻射安全狀況無異常,輻射環境監測數據處于正常水準。

  生態環境部要求四川省生態環境廳做好風險排查和應急準備工作,重點抓好飲用水水源地、污水處理廠和涉危企業等風險源,督促指導相關企事業單位開展好隱患排查整治,切實防范地震災害次生的突發環境事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64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