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交通運輸部:震區高速公路已能保障應急救災車輛通行 航班未受影響
2019-06-18 22:27: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8日電(記者魏玉坤)針對17日四川省宜賓市長寧縣發生的6.0級地震,交通運輸部迅速作出部署,研判交通運輸抗震救災形勢,要求全力做好搶險救援、保通保暢等工作。

  目前,宜敘高速公路長寧境內龍頭至雙河段沿線邊坡垮塌,熨鬥池中橋橋臺出現明顯錯位,路基塌陷、路面開裂,經應急搶通已能保障應急救災車輛通行,宜賓市境內其他已建成和在建高速公路經排查均未收到受損情況報告。

  國省幹線公路方面,主要災情集中在309省道古高路路段,部分路段發生山體塌方,硐底大橋橋頭護欄受損,經應急搶通已能保障應急救災車輛通行,震區其余國省幹線均可正常通行。

  鐵路方面,除內六線、宜珙線外,均已恢復行車,地震對鐵路基礎設施造成的破壞及影響仍在排查中,行車秩序正在恢復中。

  民航方面,宜賓菜壩機場設備設施運作正常,航班飛行未受影響。航運方面,長江宜賓段初步排查未受影響。

  下一步,交通運輸部將指導四川、雲南、貴州三省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做好地震搶險救災工作。及時撥付搶險救援資金,為抗震救災提供保障。加強與應急管理部等部門溝通協調,繼續做好搶險救災工作。結合此次地震災情與汛期疊加的特點,做好準備防范應對強降雨引發的各類災害。指導各地交通運輸部門集中力量、合理分工,確保防汛防洪和安全生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4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