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朝將根據共識辦好建交70周年各項活動
2019-06-18 21:59: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18日電(記者侯曉晨)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8日表示,今年是中朝建交70周年,雙方將根據共識辦好建交70周年各項活動,為新時代中朝關係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發言人胡兆明17日在北京宣布:應朝鮮勞動黨委員長、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邀請,中共中央總書記、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將于6月20日至21日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

  陸慷1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記者提問時説,中朝是友好近鄰,兩國長期保持交往合作。兩黨兩國歷代領導人密切交往,這是中朝關係的傳統。習近平總書記同金正恩委員長一年來四次會晤,開啟了兩國關係的新時代。得益于兩國山水相連的地緣優勢、良好的政治關係、民間友好基礎和經濟互補性,中朝經貿合作有著扎實的根基和光明的前景,雙方對進一步加強合作都持積極態度。人文交流是中朝關係的重要紐帶,兩國人民間天然有著深厚的友好感情。“我們願同朝方一道,繼續發揚中朝友好傳統,推動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不斷發展。”

  陸慷説,今年是中朝建交70周年,兩國已商定舉行慶祝紀念活動。“雙方將根據共識辦好建交70周年各項活動,共同回顧歷史,傳承友好,規劃未來,為新時代中朝關係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外交部:中朝將根據共識辦好建交70周年各項活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640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