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秋史金正喜與清朝文人的對話”展亮相中國美術館
2019-06-18 20:33: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8日電(記者周瑋)由中國美術館、韓國藝術殿堂共同主辦的“中國美術館國際交流展係列:秋史金正喜與清朝文人的對話”,18日在中國美術館開幕。

  金正喜(1786年—1856年)是韓國著名的金石學家、書法家和詩人,他在韓國書法史上開創了人稱“秋史體”的書法風格,影響了韓國幾代書畫家,同時他也是中韓文化藝術交流史上的一位重要使者。1809年,24歲的金正喜隨父前往中國北京,結識了諸多文人學者,並拜其中兩位學者為終身之師,一位是翁方綱,另一位是阮元。金正喜的書法氣象宏大、包羅深廣、風格多變。在他身上,我們也看到了漢字文化圈對書法與書法家要求的共通性。

  中國美術館相關負責人表示,中國美術館將同韓國藝術殿堂共同攜手,繼續在文化藝術領域開展合作和交流,將精彩紛呈的藝術作品帶給全世界人民,共同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本次展覽將展出至8月23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4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