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總工會:不得以防暑降溫飲料充抵高溫津貼
2019-06-18 15:11:41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全國各地陸續進入盛夏時節,全國總工會今天發出通知,要求各級工會認真做好2019年職工防暑降溫工作,盡量減少高溫天氣給職工身體健康及生命安全帶來的不利影響;要求用人單位不得以防暑降溫飲料和必需藥品充抵高溫津貼。

  通知提出,發揮工會勞動保護監督檢查網絡作用,加強對高溫、高濕、露天作業等工作場所的監督檢查,及時發現問題並督促整改。

  要督促用人單位落實各項保障措施,改進生産工藝和操作流程,採用良好的隔熱、通風、降溫措施,為職工提供必要的個體防護用品;合理安排或調整作業時間,採取換班輪休等方式,適當增加高溫作業環境下職工休息時間;按規定發放高溫津貼, 不得以防暑降溫飲料和必需藥品充抵高溫津貼。

  如發現用人單位存在相關違法違規行為,工會要及時提出整改意見,必要時應下達限期整改建議書;用人單位拒不接受監督整改意見的,應依法提請政府有關部門予以處理。(記者 張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38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