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一失信人開豪車被拘傳
2019-06-18 15:07: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6月18日電(記者李麗靜)近日,河南一失信人在高檔酒店豪華包間被鄭州市管城區法院執行幹警拘傳帶走。經釋法,該失信人當天支付剩余執行款及利息等共計1019萬余元,千萬元標的案順利執結。

  事件回溯到2015年,原告杭州某有限責任公司與被告鄭州某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簽訂協議,約定原告承包建設被告開發的工程項目,原告支付1000萬元保證金。但該工程至今未施工,被告構成根本性違約。

  原告將被告及第三人某盛地産發展有限公司訴至管城法院。後經法院調解,雙方達成協議,解除合同,被告返還原告保證金、利息等共計1916萬元;第三人承擔連帶責任。

  調解書生效後,被告僅履行1000萬元,余款進入執行程式。

  近日,執行幹警根據申請人提供的線索,將在高檔酒店豪華包間宴請朋友的某盛地産發展有限公司的負責人戴某傳喚至法院,同時扣押其價值600萬元的邁巴赫轎車一輛。在執行幹警的普法教育下,戴某意識到拒不履行可能承擔的法律後果,當即多方籌措資金,履行了剩余款項及利息,該案順利執結。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37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