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統計局通報四川廣漢經濟普查違法案件
2019-06-17 21:10: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7日電 國家統計局17日對外發布通報説,根據群眾舉報,國務院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領導小組辦公室和國家統計局近期對四川省德陽市下轄廣漢市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違法舉報線索進行了立案調查。

  立案調查發現,廣漢市規模以上工業普查數據嚴重失實;地方政府授意普查機構和普查人員非法幹預普查數據,廣漢市經普辦通過召開工作會議等方式下發地區生産總值(GDP)總量匡算表模版,實時監測並通報各鄉鎮和園區GDP總量及分行業完成情況,指使、授意鄉鎮和園區非法幹預普查對象提供與GDP密切相關的主營業務收入、固定資産折舊、應付職工薪酬、營業利潤等指標的普查數據;應對、阻礙、打探統計執法檢查問題嚴重;違反國家規定,將統計機構列為地方經濟發展目標完成考核責任單位。對于上述違法行為,國家統計局將按規定移送四川省委、省政府依紀依法依規予以處理。

  通報説,普查數據真實準確是普查工作的靈魂。廣漢市經濟普查違法案件中出現的有關單位和人員非法幹預普查對象獨立真實上報普查資料等普查違法行為,嚴重影響普查數據真實準確,嚴重違反統計法律法規,觸碰黨的紀律底線,性質嚴重,影響惡劣。

  通報指出,國家統計局將進一步加大對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造假、弄虛作假案件的執法檢查力度,堅持無禁區、零容忍、全覆蓋,堅持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做到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對重大典型案件堅決予以曝光,嚴肅依紀依法追究普查違紀違法責任人責任,堅定不移防范和懲治普查造假、弄虛作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油畫展“添彩”中俄博覽會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進口瓶鼻海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635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