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周末較強降雨轉移至西南 中東部暑熱加重
2019-06-15 08:42:10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預計本周末(15-16日),江南、華南大部地區將迎來降雨間歇期,西南等地將遭遇較強降雨,其中今天重慶、貴州局地有暴雨。氣溫方面,從華北到華南的暑熱將加重,北方晴熱幹曬,南方體感悶熱。

  周末暴雨轉移至西南 下周江南再遭強降雨

  自6月6日以來,我國南方地區出現今年以來強度最強、持續時間最長、影響范圍最廣的強降雨過程,降雨量較常年同期明顯偏多,好在昨天降雨減弱,廣東、廣西等地都迎來了雨水間歇期,雨水集中在海南以及西南地區。

  這個周末,四川盆地、貴州等地的降雨將發展增強,中央氣象臺預計,今天西藏東南部、四川盆地東部、貴州、華南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貴州北部等地的局地有暴雨。

點擊進入下一頁

  周日,西北地區中南部、西南地區北部和東南部、江漢中南部、江南西部、華南中西部、雲南西部和東部、西藏東南部、海南島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北南部、湖南北部和西部、貴州東部和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點擊進入下一頁

  下周一開始,長江中下遊一帶及其以南大部地區將先後迎來強降雨,漢水下遊、江淮、江南北部等地將出現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局地還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從近10天累積降水量距平來看,福建中西部、兩廣北部、江西、湖南南部、貴州等地降雨已較常年同期明顯偏多,本周末迎來雨水間歇期,但仍需注意防范滯後性地質災害的發生。下周強降雨東移發展,江南、華南一帶也需警惕強降雨的不利影響。

  華北黃淮高溫持續 江南華南體感悶熱

點擊進入下一頁

  昨天北京晴曬幹熱,民眾防曬出行。(圖/王曉)

  本周末,中東部從華北至華南一帶暑熱感將逐漸加重,其中,華北、黃淮依然是晴曬幹熱的天氣,且河北南部、河南、山東西部還將有高溫現身,最高氣溫大多是在35-37℃,局地38℃以上。

  江南、華南高溫范圍雖然沒有北方大,只有在海南出現,但其他地區最高氣溫也多在30℃以上,悶熱感較重。

  此外,北方還有冷空氣活動,明後天將影響華北、黃淮地區,短暫緩解暑熱,像是石家莊、鄭州都會從36℃直接降到30℃左右,但隨後又會立刻反彈,恢復暑熱的狀態。氣溫最舒服的還是在東北,在頻繁雨水的壓制下,氣溫維持在偏低水準,最高氣溫大多是在25℃左右,較為涼爽。

  近期,中東部暑熱來襲,公眾需注意防曬解暑,午後炎熱時段減少外出,同時家中常備中暑藥物以備不時之需。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農事忙
夏日農事忙
湘西苗畫進校園
湘西苗畫進校園
少兒足球競技酣
少兒足球競技酣
長沙舉行非物質文化遺産宣傳展示活動
長沙舉行非物質文化遺産宣傳展示活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626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