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靜下心來讀好原著
2019-06-14 23:36: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14日電 題:靜下心來讀好原著

  新華社記者劉懷丕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召開後,從中央到地方的各級黨組織高度重視,迅速組織學習,認真貫徹落實,對主題教育進行部署。確保這次主題教育取得扎扎實實的成效,首先要從靜下心來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切實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

  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的迫切需要,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的迫切需要,是保持黨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繫的迫切需要,是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的迫切需要。廣大黨員幹部應緊緊圍繞堅持思想建黨、理論強黨,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推動全面係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繫實際學。

  理論學習有收獲,重點是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在原有學習的基礎上取得新進步,加深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中央大政方針的理解,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增強貫徹落實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提高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能力。

  讀原著,要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緊密結合新時代新實踐,緊密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有針對性地重點學習,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要舍得花精力,常學常新,往深裏走、往實裏走、往心裏走,尤其是要邊讀邊想,對照原著要求找到自己思想上的薄弱點,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築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

  讀原著,要奔著問題去,堅持以研究回答重大理論現實問題為導向,對標原著找到實際工作中的差距與不足,切實做到讀有所思、讀有所悟、讀有所獲。讀原著,還要堅持學以致用、用以促學,熟練掌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立場、觀點、方法,使解決當代中國實際問題的能力與馬克思主義理論素養得到雙提高。

  各級黨委(黨組)要把主體責任扛起來,主要領導同志要擔負起第一責任人責任。黨委(黨組)成員要認真履行“一崗雙責”,對分管領域加強指導督促。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要先學一步、學深一點,先改起來、改實一點,同時要擔負好領導指導責任,抓好所屬單位黨組織的主題教育。

  靜下心來讀好原著,實現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才會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只有不斷加深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中央大政方針的理解,提高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水準,才能為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篇章貢獻更大力量。

點擊圖片查看專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華時評:靜下心來讀好原著-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625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