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網信辦集中整治網上“軟色情”資訊
2019-06-14 17:35: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4日電 記者14日從國家網信辦獲悉,為回應社會關切,國家網信辦自今年1月起在全國范圍內開展網絡生態治理專項行動,持續整治網絡生態各類突出問題。截至6月12日,已累計清理淫穢色情、賭博詐騙等有害資訊1.1億余條。

  據了解,專項行動累計注銷各類平臺中傳播色情低俗、虛假謠言等資訊的違法違規賬號118萬余個,關閉、取消備案網站4644家,並及時向公安機關移交一批涉黃賭毒案件線索。

  近期,針對“軟色情”資訊向部分青少年群體滲透等問題,國家網信辦會同有關部門,依法打擊利用互聯網傳播淫穢色情和“軟色情”內容的行為,嚴肅查處一批違法違規網站平臺。根據舉報線索並經初步核實,倫哥影院、98妹妹、我的女孩秘密、萌都MengCity論壇、趣約、soul等網站平臺存在傳播淫穢色情或“軟色情”資訊等問題,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社會影響惡劣。國家網信辦按照屬地管理原則,指導廣西、浙江、海南、上海等地網信辦約談相關企業負責人,要求網站平臺全面深入整改,並對問題嚴重的依法採取關停、下架等措施。

  國家網信辦有關負責人介紹,為進一步加強青少年權益保護,營造良好上網生態,近期國家網信辦統籌指導多家網絡視頻平臺上線“青少年防沉迷係統”,並研究起草《兒童個人資訊網絡保護規定》,目前正面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該負責人表示,開展網絡生態治理工作,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決維護青少年合法權益,各地網信部門要主動作為、深入整治,對屬地網站平臺侵害青少年合法權益行為“露頭就打”、從嚴處置,不斷凈化網絡空間,為青少年營造積極健康的網絡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湘西苗畫進校園
湘西苗畫進校園
少兒足球競技酣
少兒足球競技酣
長沙舉行非物質文化遺産宣傳展示活動
長沙舉行非物質文化遺産宣傳展示活動
麥田裏的大學課堂
麥田裏的大學課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624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