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守初心 以百姓心為心
2019-06-14 17:17: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馬若虎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守初心是要牢牢把握的總要求之一。守初心,與人民風雨同舟、血脈相通、生死與共,這是一個走過近百年風雨的大黨的力量所在,更是我們不懼任何風險挑戰的底氣所在。

  守初心,當以百姓心為心,牢記人民群眾是根與本。樹高千尺不忘根,人行萬裏不忘本。任何時候,開展任何工作,共産黨人都不能脫離群眾、輕視群眾、漠視群眾疾苦。當好人民公仆,做稱職的勤務員,就要常懷敬民、憂民、愛民的赤子之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覺同人民想在一起、幹在一起。

  守初心,當以百姓心為心,牢記人民的滿意度是尺規。“政之所興在順民心,政之所廢在逆民心。”忠誠為民、盡職盡責,要求黨的各級幹部把人民滿意不滿意、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讚成不讚成作為衡量一切工作的根本標準,以造福人民為最大政績。只有扎扎實實為民服務解難題、一心一意為民謀利促發展,才能贏得人民支援和擁護,團結帶領人民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行萬裏路,初心不改;飲水思源,本色不移。越是向前走,越要堅持勿忘人民,激發擔當作為。面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面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永葆奮鬥精神,永懷赤子之心,矢志不渝造福人民,我們就會始終立于不敗之地,我們的偉大事業必將無往而不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華網評:守初心 以百姓心為心-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4851124623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