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史志輝:“只要國家和社會有需要,我都會挺身而出”
2019-06-14 11:18: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6月14日電  題:史志輝:“只要國家和社會有需要,我都會挺身而出”

  張金娟

  “我曾是一名有著24年軍齡的軍人。1996年,我離開部隊,和兄長一起創辦藥企。雖然當上了總經理,但我身上始終有一份責任。”陜西君碧莎制藥有限公司總經理史志輝説,“對社會、對國家的責任。”

  多年來,史志輝在青海玉樹地震、雲南魯甸地震、甘肅舟曲泥石流等重特大災害發生時,都會積極貢獻自己的力量。

  2008年,四川發生特大地震,史志輝得到消息後,第一時間聯繫鹹陽市民營企業家協會和紅十字會,要求給災區和部隊官兵送去藥品和現金。

  “當時災情嚴重,我們把公司大的訂單都放下,加班生産災區一線所需的藥品。那次共捐贈了價值50多萬元的藥品。”公司副總經理王小雲説。

  鄭海霞是一位烈士遺孀。她的丈夫楊朝陽在2010年青海玉樹地震中,因搶救國家財産壯烈犧牲。

  “得知楊朝陽同志犧牲後,我立刻讓公司人員聯繫上鄭海霞。”史志輝説。

  為了給楊朝陽的孩子更好的教育,史志輝將楊朝陽的兒子從乾縣轉學到鹹陽市,並承擔起所有學費,還給鄭海霞在市裏找了工作、租了房子。

  “多虧了史志輝,他無私的幫助讓我們家重新燃起了希望。”鄭海霞説。

  20多年間,為王道村村民購買夏收保險;優先安置貧困戶子女和殘疾人;建設中草藥種植基地,為村民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節日裏帶著米、面、油、現金慰問村裏的孤寡老人和困難群眾……無論公司及其子公司在哪兒,都會去幫扶那裏的群眾。

  文家村的文奎、文柯兩兄弟是孤兒,史志輝把他們作為長期幫扶對象。後來,他又將老大文奎送去部隊,留老二文柯在企業上班,還幫助兄弟倆蓋起了樓房。為此,文家村村民自發為史志輝送來“無私育孤 恩重如山”的錦旗。

  多年來,他獲得“全國愛國擁軍模范”“抗震救災優秀共産黨員”“愛心企業家”等榮譽。史志輝説:“只要國家和社會有需要,我都會挺身而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西蘭的冬日晨霧
新西蘭的冬日晨霧
荷塘精靈
荷塘精靈
北京: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主題展開幕
北京: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主題展開幕
山東小麥收獲已過六成
山東小麥收獲已過六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623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