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嚴歌苓長篇新作《媽閣是座城》出版 女性視角刻畫“人性迷城”
2019-06-14 11:18: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4日電(記者史競男)嚴歌苓長篇新作《媽閣是座城》日前已由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版。小説通過女性視角,描寫了“媽閣”這座大迷城中的悲歡故事和百態人生。

  連續出版了三個長篇《第九個寡婦》《小姨多鶴》《陸犯焉識》後,嚴歌苓的新作備受讀者期待。此次,她選擇了全新的題材,描寫了身份特殊的單親媽媽梅曉鷗與三個男性之間的故事,具有很強的戲劇衝突。

  嚴歌苓表示,在媽閣這座城中,容納了各種人性、濃縮了百樣人生,就像一個大實驗場,上演的是無數悲情故事。區別于傳統的男性視角,這個故事關注女性命運,在女性視角下側面寫時代。“以女人的觀察和敘述去還原男人之間不見硝煙的戰場,會更加有味道。” 嚴歌苓説。

  評論家認為,這部小説貢獻了嶄新的人物形象,描寫了多重角力:性格的角力、性別的角力、情感的角力、善惡的角力等,用跌宕起伏的故事告訴讀者,人性之光終將成為人們的救贖和信仰。

  據悉,由嚴歌苓改編、李少紅執導的電影《媽閣是座城》于6月14日起在全國上映。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西蘭的冬日晨霧
新西蘭的冬日晨霧
荷塘精靈
荷塘精靈
北京: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主題展開幕
北京: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主題展開幕
山東小麥收獲已過六成
山東小麥收獲已過六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2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