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戚繼光紀念館在山東蓬萊開館
2019-06-13 22:18: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6月13日電(記者滕軍偉)6月13日,戚繼光紀念館在他的故鄉——山東蓬萊正式開館。紀念館以展現民族英雄戚繼光保國衛民、戎馬一生為主線,是傳承愛國主義精神、弘揚精武文化的重要平臺。

  戚繼光紀念館位于原蓬萊水城的備倭都司府內。紀念館通過“將門世家”“勳垂東南”“望著幽燕”“流芳華夏”等專題,採用壁畫、雕塑、多媒體相結合的藝術表現形式,展陳戚繼光發明創新的狼筅、虎蹲炮等百余件兵器展品以及水師船模等,生動再現了戚繼光山東海防備倭、閩浙沿海抗倭、薊州邊關戍守、案頭著書立説的歷史,突出展示“矢志報國、保境安民、務實創新、使命擔當”的戚繼光精神內涵。

  蓬萊是戚繼光的故鄉和成長立志之地,明嘉靖三十二年至三十四年(1553-1555),他曾在此負責管理登州衛所的屯田事務並防禦山東沿海的倭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西蘭的冬日晨霧
新西蘭的冬日晨霧
荷塘精靈
荷塘精靈
北京: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主題展開幕
北京: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主題展開幕
山東小麥收獲已過六成
山東小麥收獲已過六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62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