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五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在杭州啟動
2019-06-13 19:47: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6月13日電(記者俞菀)13日,第五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在浙江杭州正式啟動。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説,本屆大賽以“敢為人先放飛青春夢,勇立潮頭建功新時代”為主題,鼓勵大學生“敢闖”“會創”,借大賽舉辦之機,掀起國內高等教育人才培養的“品質革命”。

  據介紹,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自2015年創辦以來,已累計有490萬大學生、119萬個團隊參賽,覆蓋51個國家和地區,涌現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場潛力大、社會效益好的高品質項目,展現了當代青年大學生奮發有為、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

  本屆大賽相比往年,更具國際性,也更有中國特色。“我們邀請了100個國家和地區的國際大學生團隊參賽,將搭建全球最大的大學生創新創業交流平臺。”吳岩説,“以大賽為載體,我們將推出創新創業教育的中國經驗、中國模式和中國方案,提升中國高等教育的影響力、感召力和塑造力。”

  本屆大賽由教育部等12個中央部委單位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浙江大學和杭州市人民政府承辦。截至6月10日,報名參賽項目數已超過77萬個,參賽人數近332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荷塘精靈
荷塘精靈
北京: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主題展開幕
北京: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主題展開幕
山東小麥收獲已過六成
山東小麥收獲已過六成
陜西關山草原:綠茵似毯惹人醉
陜西關山草原:綠茵似毯惹人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2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