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黃坤明:高揚愛國主義旗幟 傳承偉大革命精神 激發奮鬥新時代的強大力量
2019-06-13 17:57:29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黃坤明在江西調研時強調

高揚愛國主義旗幟 傳承偉大革命精神

激發奮鬥新時代的強大力量

  新華社北京6月13日電 6月10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在江西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江西考察時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契機,廣泛開展革命傳統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引導廣大幹部群眾高揚愛國主義旗幟、傳承偉大革命精神,激發奮鬥新時代的強大力量。

  調研期間,黃坤明深入贛州的興國、于都、瑞金、尋烏等地,瞻仰興國將軍園、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中央政府舊址,參觀中央紅軍長徵出發紀念館、中央革命根據地歷史博物館,深入社區、農村、企業、學校和宣傳文化單位,了解革命舊址保護、愛國主義教育和基層宣傳思想工作,認真聽取幹部群眾意見建議。

  黃坤明指出,贛州是著名的革命老區,這片光榮的紅土地承載著黨的初心和使命,見證著黨領導人民可歌可泣的艱苦鬥爭,孕育了偉大的蘇區精神,為我們堅守初心、砥礪奮進提供了不竭精神動力。要加強革命舊址保護,深入挖掘紅色資源,教育引導幹部群眾特別是青少年飲水思源、繼往開來,堅定理想信念、賡續紅色基因,奮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徵路。要廣泛開展“我和我的祖國”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增強儀式感、參與感、現代感,提升針對性和實效性,充分激發人們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巨大熱情。要建好用好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縣級融媒體中心,發揮“學習強國”平臺的聚合引領作用,面對面、心貼心、鍵對鍵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黃坤明來到中宣部定點幫扶的尋烏縣,看望貧困群眾,查看扶貧項目,同當地幹部和幫扶企業深入交流。他強調,要落實黨中央關于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戰略部署,把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結合起來,建立穩定脫貧長效機制,保持幫扶工作穩定性連續性,鞏固脫貧成果,保障貧困群眾真脫貧、穩脫貧。要堅持扶貧和扶志、扶智相結合,加強農村精神文明建設,大力弘揚新時代奮鬥精神,激發脫貧致富奔小康的內生動力,讓老區人民過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619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