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慧水泥明信片《水火矗》首發
2019-06-13 15:58: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6月13日電(記者廖君、王賢)水泥除了蓋房子、鋪馬路,還能成為明信片的材質。為紀念中國2019世界集郵展覽在武漢舉行,13日,中國郵政部門首次發行智慧水泥明信片《水火矗》。

  這款智慧水泥明信片講述著傳承與新生的故事。《水火矗》以壁畫形式,結合水泥發展歷史和水泥材料特點,通過創造性藝術手法表達水泥將水與火這兩種古老野蠻的力量,凝聚成堅固的形狀。

  據介紹,這款智慧水泥明信片融合了特殊水泥材料、全新工藝、先進交互技術和現代設計手法。在材質配方上,水泥明信片通過加入輕粉和強化配方,改變材料的重量、硬度和表面質感,使其更輕巧、更細膩;在圖案處理上,通過現代3D列印技術呈現出浮雕效果,使它成為精美圖像的載體;在資訊傳遞方式上,通過結合小程式開發,使明信片的資訊傳遞內容不再局限于一張卡片,而更加多樣化。

  據悉,《水火矗》的畫作由藝術家文那女士創作,其代表作有《文那經》。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碧水丹山瞰武夷
生態中國·碧水丹山瞰武夷
夏日鹽湖
夏日鹽湖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18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