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方暴雨致78萬戶停電 萬人搶修恢復超九成
2019-06-13 14:35: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6月13日電(記者吳濤)南方電網公司13日通報,連日強降雨造成廣東、廣西、貴州78.2萬戶用戶停電。截至12日17時,公司已投入近萬人次搶修,94%的用戶已恢復供電。

  在暴雨重災區廣東,有44.8萬戶受影響停電。廣東省河源市連平縣是廣東受災最重的地區之一。據南方電網公司介紹,連平縣顯村公變低壓線路、表計水浸情況嚴重。電力工作人員在洪水退去後立即組織搶修,目前已完成約24戶用戶線路及表計修復,因當地村民接到全部撤離通知,尚未供電,待災情穩定後將第一時間恢復供電。

  南方電網公司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12日17時,該公司累計投入人員9617人次、車輛3392車次開展應急值守、設備巡視和搶修復電等應急處置工作。73.7萬戶用戶已恢復供電,佔停電用戶的94%。

  南方電網公司表示,目前廣東仍在暴雨之中,公司將盡全力保障電力供應和用電安全。請公眾不要在變壓器、架空線下避雨,也不要在高大樹木、廣告牌和路燈附近停留或避雨,不要觸摸電線附近的樹木,不要靠近電桿、斜拉鐵線,不要趟積水。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鹽湖
夏日鹽湖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輪滑運動進校園
輪滑運動進校園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18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