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深入基層送文化 扎根人民再出發——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在“記者再走長徵路”沿線開展文化慰問
2019-06-12 17:06: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6月12日電(記者劉羽佳)作為“記者再走長徵路”主題採訪的配合活動,中央廣播電視總臺12日起在江西于都開展文化文藝慰問活動,組織央視、央廣、國廣三臺主持人、文藝創作者、青年演員用小分隊基層演出的方式,在主題採訪沿線的鄉鎮、社區、機關、學校慰問黨員幹部群眾。活動受到當地群眾熱烈歡迎。

  長徵源小學毗鄰紅軍出發渡口,一年級主題隊日拉開了文藝慰問的序幕。央視主持人朱迅、央廣主持人徐曼、國廣主持人段純共同主持入隊儀式,為新入隊的小學生授戴紅領巾,鼓勵同學們繼承紅色基因,永做紅軍傳人。

  在著名紅色教育基地中央紅軍長徵出發紀念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組織主持人、影視演員結合紀念館展覽,設計出各種藝術化的講解方式,為觀眾帶來獨特的觀看體驗。

  紀念館大型浮雕前,央視主持人任魯豫、張蕾、朱迅、馬躍先後給觀眾講解了紅軍偉大戰略轉移的光輝歷程;影視演員劉濤、劉燁、岳紅,用情景表演演繹著于都人民送別紅軍的動人情景;演員馬少驊朗誦的《別了 于都河》、黃品沅朗誦的《帶鐐行》、劉佩琦朗誦的《可愛的中國》,表現了紅軍將士的犧牲精神和對祖國美好未來的向往;歌唱演員霍勇、雲飛、王源等用歌聲表達對紅軍的敬仰……

  此外,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還組織文化志願者深入基層。豐富多彩的文化慰問活動溫暖著老區人民。

  多位參加文藝慰問的藝術工作者表示,這次慰問讓大家重溫了紅軍長徵的光輝歷史。在和贛南老區人民的交流中,大家更加明確了身上的責任,文藝創作只有扎根基層,服務人民才能永葆生命力。

  據了解,根據主題採訪的進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將在福建長汀、廣西興安、貴州遵義、四川瀘定、寧夏將臺堡等地陸續舉辦係列文化文藝慰問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輪滑運動進校園
輪滑運動進校園
油菜花海醉遊人
油菜花海醉遊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13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