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三角多地聯動開展區域養老一體化首批試點
2019-06-12 15:12: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6月12日電(記者 吳振東)為深入推進長三角區域養老一體化合作,上海、江蘇、浙江、安徽民政部門12日在滬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促進區域養老資源共用,激發養老服務市場活力。當日,一市三省的17個地級區(市)被宣布成為首批試點。

  根據合作備忘錄,一市三省將加強養老機構統一管理,建立區域統一的養老機構誠信係統與“黑名單”制度;將推進養老護理隊伍培訓協作,互認養老護理員評價標準及資格認定標準;將統籌長三角區域養老服務資源,加強區域范圍內的養老服務資源進社區、進家庭,推出“線上+線下”養老服務地圖,推廣“社區養老顧問”,讓老年人更便利地找到養老服務資源;將依托上海認知症社區的篩查標準、照護標準等,整體提升一市三省養老服務認知症照護專業能力。

  一市三省還將統籌規劃區域養老産業布局,制定區域內産業資本和品牌的市場指引,推進養老産業發展,尤其將促進規模化、連鎖化、品牌化養老機構的孵化。

  當日,江蘇省蘇州市、南通市,浙江省嘉興市、湖州市,安徽省蕪湖市、池州市以及上海的11個區,被確定為開展區域養老一體化的首批試點。

  此外,上海青浦區、江蘇蘇州市吳江區、浙江嘉興市嘉善縣等三地,還將試行涉及養老服務設施規劃、政策通關等多領域的資訊共用,落實養老機構服務與管理標準,以及老年照護評估標準的互認互通,待條件成熟時,逐步推廣至長三角全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輪滑運動進校園
輪滑運動進校園
油菜花海醉遊人
油菜花海醉遊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613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