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老虎日”學生畫虎大賽啟動
2019-06-11 17:25: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6月11日電(記者張建)由世界自然基金會、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管理局、國家林草局貓科動物研究中心等單位共同主辦的“全球老虎日”學生畫虎大賽近日正式啟動。大賽面向全國大、中、小學生徵集以保護東北虎為主題的繪畫作品,旨在用藝術展現人虎和諧共生和近年來中國東北虎保護成果。

  2010年11月,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召開的“保護老虎國際論壇”確定,每年7月29日為“全球老虎日”。

  記者從主辦方了解到,本次大賽要求作品類型為油畫、中國畫、水彩、版畫、插畫、素描、兒童畫等,參賽截止日期為6月30日。大賽將評出一等獎3名,二等獎6名,三等獎9名,優秀獎60名,主辦方還將邀請一等獎獲得者和家長參加“全球老虎日”現場活動。

  主辦方將邀請專業人士、合作夥伴等組成評審組。評選結果將在世界自然基金會微信公眾號或該機構微博上公布。

  近年來,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國東北虎豹保護成果顯著,東北虎豹國家公園正在建設,東北虎豹在吉林和黑龍江境內出沒的次數明顯增多。北京師范大學與吉林省聯合監測數據顯示,野生東北虎、東北豹已由1998年的4至6只和3至5只分別增加到2015年的27只和42只以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智能垃圾分類凈社區
智能垃圾分類凈社區
石家莊:校園戲曲節體驗戲曲魅力
石家莊:校園戲曲節體驗戲曲魅力
印尼:火山噴發
印尼:火山噴發
三亞受傷擱淺領航鯨死亡
三亞受傷擱淺領航鯨死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608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