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話劇院新戲《劉真來啦》聚焦老齡化問題
2019-06-11 16:43: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1日電(記者白瀛)國家話劇院新戲《劉真來啦》將于20日至23日在國話先鋒劇場演出。該劇通過普通人物的平凡生活,反映當代社會的老齡化問題。

  該劇導演單冠朝11日在京介紹,劇中,退休的杜老太太因為性格古怪,保姆換了又換。一個叫劉真的農村婦女成了杜老太太的新保姆,兩人在相處過程中,漸漸産生出一種猶如母女般的親情……

  單冠朝説,這是一部講“人”的戲,老人、年輕人、陌生人,人與人之間多樣的感情變化,希望用喜劇呈現當今社會家庭、養老、親子關係等諸多現實問題,引導年輕人認識到“關愛”和“陪伴”的重要性,重視對父母的理解,重建與長輩的交流。

  舞美設計魯東芳介紹,此次打造了一個“抽象中的寫實”空間,以杜老太太家的客廳布景為主,在寫實基礎上,對房屋結構進行抽象化處理,從而使觀眾既能看到獨居老太太的生活環境,又能感受到劇場藝術極具變化的一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智能垃圾分類凈社區
智能垃圾分類凈社區
石家莊:校園戲曲節體驗戲曲魅力
石家莊:校園戲曲節體驗戲曲魅力
印尼:火山噴發
印尼:火山噴發
三亞受傷擱淺領航鯨死亡
三亞受傷擱淺領航鯨死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08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