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雷鋒家鄉長沙市望城區積極培育産業發展“加速度”
2019-06-11 14:42: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壯麗70年 奮鬥新時代——推動高品質發展調研行)雷鋒家鄉長沙市望城區積極培育産業發展“加速度”

  新華社長沙6月11日電 題:雷鋒家鄉長沙市望城區積極培育産業發展“加速度”

  新華社記者劉良恒

  機器轟鳴,機械手高速運動,每10秒左右就有一只汽車輪轂下線——這是記者近日在長沙市望城經開區中信戴卡南方智能制造産業園看到的場景。

  “工廠自動化率超過6成,所需員工數量相比同行業同規模項目明顯減少,年每人平均産量達到10000件。”長沙戴卡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李玉東告訴記者,中信戴卡南方智能制造産業園擁有全球鋁輪轂生産行業自動化程度最高、智能化技術最新的工廠。

  長沙市望城區是雷鋒家鄉。自2011年“撤縣改區”以來,望城人以只爭朝夕的勁頭,全力以赴狠抓産業項目建設,近年來大批項目相繼簽約、開工、投産,跑出了望城“加速度”。

  中信戴卡南方智能制造産業園項目總投資50億元,用地700畝。2017年1月3日,一期項目正式啟動建設;8月1日,建安工程全部完成,總日歷天數211天,中間還橫跨7天春節,歷經64天雨水天氣,實際施工日歷天數不足140天。

  “我們按照‘今日事今日畢’的要求,每天早晨多方碰頭明確每小時任務清單,每天現場及時調度解決問題,每天晚上總結搜尋遺漏,加班加點總結完善,不完工不收工,確保工程進度和品質嚴格按計劃推進。”李玉東表示。

  項目快速推進,還得益于企業與政府、園區之間良好的協同配合。中信戴卡望城項目簽約開工以來,望城經開區管委會統籌調度各方資源,實現了項目需求與園區服務的無縫對接。

  望城經開區管委會産業發展局為項目提供“保姆式”服務,讓問題“不過夜”;規劃建設局採取“先技術指導再行政審批”的主動指導服務方式,促進項目建設;社會事務局在項目2016年10月簽約時已經完成700畝土地徵拆;建設開發公司在要素保障上做到了“提前籌備、同步到位”……

  中信戴卡常務副總經理梅興華表示,“如果沒有政府和園區主動、熱情的協同服務,就不會有我們項目的建設速度。”

  在望城,偉創力長沙智能制造産業園項目也備受關注。這個智能制造生産基地,項目一期從開工建設到産品下線,僅用時86天,項目二期完成6563根樁基,用時52天。

  望城經開區管委會主任周剴説,在偉創力項目推進過程中,望城經開區堅持“一條龍”服務,在依法依規前提下,積極開辟項目審批“綠色通道”。此外,望城經開區還設立勞動服務中心,推行“區內+駐點+校企+設點”四位一體的招聘模式,全力幫著企業解決用工需求。

  作為望城區經濟建設“主戰場”,望城經開區近年來還不斷優化工作交辦制、問題銷號制、督查通報制、考核獎懲制等服務模式。積極承接、落實上級下放的行政審批許可權,制定標準化的行政審批流程,推出 “一次性告知單”,確保資料一次性遞交,實行“一站式”受理。

  今年3月6日,望城區又出臺建設“極省營商環境”工作方案,計劃通過實施5大類26項任務,提速行政效能,降低營商成本,保證合法權益,保證政策落地,讓企業在望城區營商創業省心、省時、省錢。

  環境不斷改善,項目紛至遝來。2018年,望城經開區共鋪排産業項目82個,竣工項目43個。其中,蘇寧雲商、中糧中茶等項目實現當年簽約、當年開工、當年竣工、當年投産,頻頻刷新當地項目建設的速度紀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尼:火山噴發
印尼:火山噴發
三亞受傷擱淺領航鯨死亡
三亞受傷擱淺領航鯨死亡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賓客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賓客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607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