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實施審計“兩統籌”提升扶貧審計質效
2019-06-11 10:53: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6月11日電(記者 盧宥伊)記者從四川省審計廳獲悉,為提升扶貧審計監督整體效能,實現扶貧審計全覆蓋,審計署成都特派辦和四川省審計廳日前聯合印發《四川扶貧審計“兩統籌”操作指引(試行)》,要求從項目實施共謀、審計資料共用、數據分析共推、審計成果共用、審計整改共促、審計力量共配六個方面統籌扶貧審計項目和審計組織方式。

  據介紹,一直以來,四川扶貧審計工作既有審計署、審計廳統一組織的項目,也有市縣審計機關的自定項目,還有各地開展專項審計中安排的扶貧審計,存在事多人少、多頭審計、重復審計等問題。

  為解決這些問題,“一審多項”“一審多果”“一果多用”是“兩統籌”工作的重點。指引要求,對已經掌握的扶貧資料,審計署成都特派辦和四川省審計廳將採取搭建審計平臺、資料交換、數據更新等方法實現資訊共用,同時,雙方還將提升審計成果共用水準,通報會商審計結果。

  此外,按照“兩統籌”的操作指引,今年審計署成都特派辦和四川省審計廳還將在四川88個貧困縣攜手開展扶貧審計大數據分析,拓展審計的廣度和深度,助推四川實現全面脫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尼:火山噴發
印尼:火山噴發
三亞受傷擱淺領航鯨死亡
三亞受傷擱淺領航鯨死亡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賓客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賓客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07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