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涼山州開出“健康教育處方”
2019-06-11 10:36: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6月11日電(記者 董小紅)以培育“每個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責任人”的理念為目標,四川涼山彝族自治州將全方位、立體化開展健康教育和健康宣傳活動,引導群眾樹立健康意識,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

  這是記者11日從四川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獲悉的。記者了解到,到今年年底,涼山州將建成州、縣(市)兩級健康促進工作體係和健康教育骨幹隊伍,並實現培訓全覆蓋。

  據了解,到2020年,涼山州將基本形成健康促進常態化工作機制,實現群眾健康教育全覆蓋;以縣(市)為單位,50%的中小學校達到健康促進學校標準,群眾健康素養水準達到全省目標水準。

  為實現上述目標,涼山州將實施健康教育進鄉村行動,依托農民夜校、農村廣播、文化大院等平臺和形式,倡導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其中,農民夜校每兩個月專題開辦一期課程,覆蓋人群不少于30人;實施健康教育進家庭行動,結合基本公共衛生服務,根據群眾健康情況提供有針對性的健康教育服務,優先覆蓋貧困家庭和患病家庭。每個家庭必須要做到一家一張“明白紙”、一家一個“明白人”、一家一份實用工具、一人一份“健康教育處方”。

  據悉,涼山州還將實施健康教育進學校行動,全州中小學校、大中專院校均要開設健康教育課程,向學生講授合理膳食、食品安全、適量運動等基本知識與技能,每周不少于1個課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尼:火山噴發
印尼:火山噴發
三亞受傷擱淺領航鯨死亡
三亞受傷擱淺領航鯨死亡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賓客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賓客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06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