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財政部:以更多“真金白銀”促地方公立醫院改革積極性
2019-06-10 22:48: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0日電(記者劉紅霞)財政部社會保障司司長符金陵10日説,財政部將圍繞年度醫改重點工作任務,不斷完善投入機制,加大投入力度,強化績效管理,以更多“真金白銀”激發地方推進公立醫院改革積極性。

  在當天舉行的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政策例行吹風會上,符金陵説,本著“花錢必問效,無效必問責”理念,我國近年來不斷加強公立醫院績效管理,並逐步建立資金分配和績效評價結果掛鉤機制,提高醫院運作效率和財政資金使用效益。

  “2019年,中央在分配公立醫院綜合改革補助資金時,進一步提高了績效因素的權重,同時對受到國務院‘真抓實幹’激勵表彰的地方予以額外獎勵。”他説。

  財政部數據顯示,2013年至2018年,各級政府對公立醫院的直接投入由1297億元增加到2705億元,年均增長15.8%。政府還通過對醫保基金繳費的補助,間接支援公立醫院發展。2018年,公立醫院來自各類醫保基金的收入達到12339億元,佔公立醫院醫療收入的51.5%。以上兩項收入已成為公立醫院的主要收入來源,為其健康運作提供了堅實保障。

  “隨著公立醫院快速發展和改革的不斷深化,公立醫院運作出現了一些新情況、新問題。”符金陵説,今年要完善公立醫院政府投入政策,促進醫改取得預期成效,努力緩解“看病難、看病貴”問題,進一步提高人民群眾健康獲得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尼:火山噴發
印尼:火山噴發
三亞受傷擱淺領航鯨死亡
三亞受傷擱淺領航鯨死亡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賓客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賓客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04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