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點在100個城市建設城市醫療集團 我國加快推進醫聯體建設
2019-06-10 22:08: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0日電(記者張泉、屈婷)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國務院醫改領導小組秘書處副主任王賀勝10日表示,將加快推進醫聯體建設,抓好在100個城市建設城市醫療集團,在500個縣建設縣域醫共體。

  王賀勝是在國新辦舉行的“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2019重點工作任務吹風會”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據介紹,我國將重點抓好100個城市的醫聯體建設,借鑒深圳羅湖等地經驗,推動醫聯體向緊密型方向發展。在總結安徽天長、浙江、山西等地典型實踐的基礎上,擬在全國遴選500個工作基礎好、改革創新意識強的縣開展緊密型縣域醫療衛生共同體試點。通過試點,進一步提升基層服務能力,提高縣域醫療衛生服務整體績效。

  建設和發展醫聯體有利于促進醫療衛生工作重心下移和資源下沉,提升基層服務能力,有利于更好實施分級診療、滿足群眾健康需求。2017年4月,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于推進醫療聯合體建設和發展的指導意見》,明確提出城市醫療集團、縣域醫共體、跨區域專科聯盟和遠端醫療協作網4種醫聯體組織模式和各自功能定位。

  截至2018年底,我國共組建城市醫療集團1860個,縣域醫療共同體3129個,跨區域專科聯盟2428個,面向邊遠貧困地區的遠端醫療協作網5682個。醫聯體建設取得積極成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尼:火山噴發
印尼:火山噴發
三亞受傷擱淺領航鯨死亡
三亞受傷擱淺領航鯨死亡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賓客
高原玫瑰芬芳四溢迎賓客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04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