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世園會遊客量突破200萬人次
2019-06-10 14:39: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0日電(記者魏夢佳)記者從北京世園局獲悉,截至9日晚的統計數據顯示,北京世園會自開園以來的入園遊客量達到206萬人次。端午小長假期間,園區累計接待入園遊客近13.8萬人次。

  據了解,端午節假期,一係列豐富的文化活動在世園會園區陸續舉行,讓遊客在欣賞美麗花園的同時也感受到濃濃的端午文化氛圍。6日,中國國家館日主題活動和北京端午文化節係列活動在園區舉行。甘肅慶陽香包、山西太平繡球、內蒙古馬頭琴、天津葫蘆、河北石影雕等非遺展品展示,以及包粽子、制香包、編五彩繩、制作植物畫等端午民俗體驗活動,都吸引了大批遊客觀賞、參與。

  同時,浙江日、安徽日等主題日活動及地方特色文藝演出,以及歐洲風情演出專場、中醫藥主題互動體驗、花車巡遊等演出及展示活動,也頗受遊客歡迎。假期3天,園區共組織各類主題活動88場,吸引觀眾6.2萬人次。

  北京世園局有關負責人介紹,自開園以來,中國館、國際館、生活體驗館、植物館、媯汭劇場等主要建築場館是最受遊客歡迎的遊覽地。截至9日晚,“四館一劇場”累計接待遊客約526萬人次,其中,中國館累計接待遊客159萬人次,國際館接待遊客156萬人次。

  為了給遊客提供更全面豐富的遊園體驗,端午節期間,北京世園局還對園區內電瓶車路線進行了優化調整。針對園區遊客分布不均衡的情況,通過發布推薦遊覽路線、增加園區活動等各類措施,使前期較“冷門”的一些場館和設施的遊客接待量有了提升,有效疏解了熱門場館的接待壓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0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