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減災委、應急管理部針對江西暴雨洪澇災害啟動國家Ⅳ級救災應急響應
2019-06-09 18:31: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9日電(記者 葉昊鳴)記者9日從應急管理部獲悉,針對江西省吉安、上饒等地嚴重暴雨洪澇災情,國家減災委、應急管理部當日10時緊急啟動國家Ⅳ級救災應急響應。

  6月9日,在江西省吉安市永新縣在中鄉排形村,救援人員帶著即將被轉移的村民繼續在村裏搜索。新華社記者 彭昭之 攝

  據江西省應急廳報告,6月6日以來,贛東北、贛中等地出現強降雨,局地特大暴雨,部分河流發生超警戒洪水,引發嚴重洪澇災害。截至6月9日11時,災害共造成吉安、上饒、鷹潭等9市45個縣市區91.7萬人受災,因災死亡6人,失蹤1人,緊急轉移安置和需緊急生活救助13.3萬人,農作物受災面積77.4千公頃,絕收面積7.3千公頃,倒塌房屋118戶290間,嚴重損壞房屋97戶183間,一般損壞房屋1100戶2117間,直接經濟損失15.9億元。

  6月9日,在江西省吉安市永新縣高橋樓鎮高橋中學安置點內,志願者為受災村民端來熱飯熱菜。新華社記者 彭昭之 攝

  據應急管理部有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派出的工作組已趕赴災區,實地查看災情,指導和協助地方做好救災工作。同時,應急管理部向災區緊急調撥2000頂帳篷、1萬張折疊床和2萬床棉被等中央救災物資,支援做好受災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據了解,災害發生後,江西省委、省政府組織開展抗洪搶險救援救災工作,省減災委、應急廳已于6月8日20時啟動省級Ⅲ級救災應急響應,先後派出多個工作組赴吉安等重災區指導開展救災工作,並向災區緊急調撥發放大量折疊床、毛巾被等救災物資,確保受災群眾基本生活。

  江西風雹洪澇災害已致91.7萬人受災 

  暴雨致吉安27萬余人受災 江西啟動省級救災三級應急響應

  “哪怕翻山越嶺,也要把人救出來!”——來自江西部分災區的抗洪救援見聞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599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