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微評·學習筆談:中美利益融合,“脫鉤”沒有未來
2019-06-08 18:23: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中美之間交往頻繁、利益融合,所謂脫鉤難以想像,相信也不是美方各界願意看到的。”在第二十三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全會互動交流環節中,習近平主席的宣示擲地有聲,展現了維護多邊主義、推動合作共贏的堅定信心。

  中國的信心,源于對歷史規律的深刻把握。全球化是歷史大勢,當前出現的一些逆全球化動向,阻擋不住全球化大潮。經過40年交流合作,中美經濟高度融合,動輒採取保護主義、單邊主義措施,不利于中美,更不利于全球。

  一直以來,中國致力于做國際社會的建設者而不是破壞者,做架橋者而不是挖溝者。“中國已經成為捍衛多邊主義、國際規則和自由貿易的重要力量。”中國的擔當作為,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讚譽。零和博弈沒有出路,合作共贏才是正確選擇。面對滾滾向前的時代大潮,與中國脫鉤,就是與機遇脫鉤,與未來脫鉤。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華微評·學習筆談:中美利益融合,“脫鉤”沒有未來-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597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