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開展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專項巡視
2019-06-08 08:08:20 來源: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按照陜西省委統一部署,日前,十三屆省委第五輪巡視10個巡視組分別進駐西安市、寶雞市、渭南市、漢中市、安康市、商洛市和省發改委、省自然資源廳、省生態環境廳、省林業局,對上述地區和單位黨組織開展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專項巡視。

  本輪巡視將緊緊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秦嶺生態環境保護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有關部署要求情況,秦嶺生態環境保護法規制度制定和貫徹落實情況,黨委、政府落實秦嶺生態環境保護“黨政同責”“一崗雙責”情況,紀委監委(紀檢監察組)落實監督責任和相關職能部門落實監管責任情況,中央環保督察及“回頭看”和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各類監督檢查發現問題整改落實情況加強政治監督,督促各級黨組織強化政治擔當、採取有效措施,切實鞏固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建別墅問題專項整治成果。

  被巡視地區、單位分別召開巡視進駐動員會。在動員會上,省委巡視組組長表示,將認真貫徹十三屆省委第五輪巡視動員部署會議精神,重點從“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看被巡視黨組織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秦嶺生態環境保護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辦公廳關于陜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建別墅問題上嚴重違反政治紀律以及開展違建別墅專項整治情況的通報》精神情況,秦嶺生態環境保護法規制度制定落實和我省有關決策部署貫徹執行情況,黨委、政府在秦嶺生態環境保護中履職盡責情況,相關部門單位按照職責履行秦嶺生態環境保護責任情況,紀檢監察機關查處秦嶺生態環境保護違規違紀違法問題情況,中央環保督察及“回頭看”和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各類監督檢查發現問題整改落實情況,幹部隊伍在秦嶺生態環境保護中擔當作為情況,秦嶺生態環境保護體制機制建立運作情況,督促被巡視黨組織進一步強化保護意識、夯實保護責任、健全保護機制,為切實保護好秦嶺這一國家重要生態安全屏障提供堅強政治保障。被巡視黨組織主要負責同志作表態講話,將認真對待巡視工作,主動接受巡視監督,以此次巡視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和改進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工作。

  根據安排,省委巡視組將在被巡視地區、單位工作1個月左右。巡視期間設值班電話、郵政信箱、電子郵箱等,巡視組受理信訪時間截止到2019年6月30日。省紀委監委信訪舉報受理電話(029—12388)、信箱(西安市雁塔區雁塔路南段十號陜西省紀委監委信訪室)和網上舉報窗口(http://shaanxi.12388.gov.cn),同步受理涉及秦嶺生態環境保護的信訪舉報。根據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專項巡視工作要求,省委巡視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視地區和單位秦嶺生態環境保護方面的問題和線索。對不屬于這次專項巡視受理范圍的信訪問題反映,將按規定轉交被巡視地區或單位和有關部門認真處理。

  另據了解,本輪巡視採取省委巡視和市級巡察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巡視期間,被巡視的6個設區市黨委統籌市縣巡察力量成立巡察組,在省委巡視組指導下,對所轄秦嶺區域18個縣(市、區)開展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專項巡視巡察聯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浙博年度大展開幕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多彩活動迎接端午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北京世園會舉辦“浙江日”活動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596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