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世園會大受歡迎,累計接待遊客超過189萬
2019-06-06 21:23: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6日電(記者魏夢佳 胡璐)巍巍中國館,坐落于湖光山色中。繽紛絢麗的民族舞蹈,曼妙優美的交響芭蕾,清亮婉轉的京劇唱腔,手提花籃、裙角飛揚的姑娘撐著花傘走來,阮、笙、琵琶、二胡、嗩吶等中國傳統民族樂器一起奏響和諧之聲,迎接端午節到來……

  6月6日上午,北京世園會中國國家館日活動在世園會媯汭劇場舉行,約950名中外嘉賓出席了館日儀式並觀看文藝演出,在載歌載舞、花海歌潮中感受中西方文化藝術魅力。

  記者從北京世園局獲悉,自4月29日開園以來,北京世園會整體運作平穩有序。截至6月5日,園區已累計接待遊客189.47萬人次。世園會中國館、國際館、生活體驗館、植物館四大核心場館累計參觀470.8萬人次,其中中國館累計參觀人次達143.4萬。

  據悉,開園以來,北京世園會共舉行國家日、榮譽日、省區市日和各類主題活動共699場次,吸引觀眾94萬人次。

  中國館位于北京世園會園區的核心景觀區,是園區標誌性建築,總建築面積2.3萬平方米,集中展示中國各地園藝特色、園林科技成果及中國生態文化。

  記者6日在中國館內看到,31個省區市的展區內,蝴蝶蘭、百合、杜鵑、蘭花、蠟梅、荷花等各種花卉競相綻放、色彩斑斕,安徽展區的銀縷梅盆景、廣西展區的金花茶、北京市農林科學院培育的彩色馬蹄蓮等珍貴花卉植物,都吸引了大批遊客參觀。廣東展區還專門設置了互動環節“尋找龍船花”,講解員會為找到答案的遊客送上五彩繩,並送出端午祝福。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屈原故裏舉辦端午文化節
屈原故裏舉辦端午文化節
腳踏實地迎高考
腳踏實地迎高考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593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