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醫保慢性病藥品將提供第三方配送服務
2019-06-06 20:34: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6月6日電 (記者黃筱)記者6日從浙江省城鄉居民醫保慢性病門診保障制度新聞發布會獲悉,浙江將建立全省統一的城鄉居民醫保慢性病門診保障制度,完善醫保定點零售藥店服務機制,六家醫藥連鎖藥店集團成為浙江首批醫保慢性病藥品第三方配送服務合作方。

  結合浙江省慢性病疾病譜,高血壓、糖尿病、肺結核、冠心病等12個省定慢性病病種,被確定為城鄉居民醫保門診慢性病病種范圍,城鄉居民醫保參保人員可憑定點醫療機構外配處方或浙江省互聯網醫院平臺電子處方,到當地指定定點零售連鎖藥店購藥。

  據了解,浙江省城鄉居民慢性病門診治療主要在各級醫療機構,藥店是群眾購藥配藥的重要補充,為方便中老年慢性病患者就近購藥配藥,按照“保覆蓋、保供應、保配送”的要求,通過公開談判,浙江英特、華東醫藥、浙江上藥等六家全省性醫藥連鎖藥店集團作為第三方配送服務方。

  浙江省醫療保障局副局長龔源昌介紹,每家集團在每個縣市區至少有1個門店,並且在浙江省藥械採購平臺慢性病藥品范圍內,梳理出能提供覆蓋12種慢性病的常用藥品清單向社會公布,確保能提供清單范圍內醫保慢性病藥品所有藥品。

  同時在配送方面,要求每家集團在每個縣市區至少有1個門店能提供藥品配送到府服務,允許藥店按照市場規則,適當收取配送服務費,各統籌區對提供配送服務的門店開展患者滿意度、送藥時效性、配送安全、配送員資質等方面監管。

  據了解,通過建立健全全省城鄉居民醫保慢性病門診保障制度,預計每年浙江省將新增醫保基金支出10億元,政策將惠及全省628萬名城鄉居民慢性病患者。群眾配藥更加便捷,浙江省將有5734家定點零售藥店作為城鄉居民醫保慢性病指定服務藥店,其中1000多家藥店將提供慢性病藥品配送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薩沙”老師的中國幸福生活
屈原故裏舉辦端午文化節
屈原故裏舉辦端午文化節
腳踏實地迎高考
腳踏實地迎高考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593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