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安委辦就近期安全生産事故約談三地人民政府主要負責人
2019-06-06 15:11: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6日電(記者葉昊鳴)記者6日從應急管理部獲悉,國務院安全生産委員會辦公室近日就近期發生的安全生産事故對河北省衡水市、上海市長寧區、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人民政府主要負責人進行約談。

  4月25日,河北省衡水市翡翠華庭建築工地發生施工升降機傾覆重大事故,造成11人死亡、2人受傷。5月16日,上海市長寧區光之裏二期工程1幢發生房屋坍塌重大事故,造成12人死亡、13人受傷。5月20日,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0776PLUS酒吧發生房屋坍塌事故,造成6人死亡、87人受傷,社會影響惡劣。

  應急管理部有關負責人強調,這3起事故暴露出有關企業安全意識淡薄、主體責任不落實、安全措施不到位、非法違規行為突出等問題,也反映出屬地及部門監管存在很多薄弱環節。要按照國務院安全生産委員會挂牌督辦的相關要求,盡快查明事故原因,進一步找出管理、技術、規章和制度等方面存在的問題,提出有針對性的改進措施並督促落實。要嚴格事故處罰,加大事故聯合懲戒力度,讓安全生産嚴重違法失信者寸步難行。

  這位負責人要求,根據約談,河北省衡水市、上海市長寧區、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要清醒認識當前安全生産面臨的嚴峻形勢,深刻吸取事故教訓,切實強化監管力度,推進建築施工安全專項治理行動,舉一反三,扎實開展各個行業領域安全生産隱患大排查,對違法違規行為予以嚴厲打擊。要認真貫徹落實《地方黨政領導幹部安全生産責任制規定》,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嚴守安全紅線,堅持風險意識和底線思維,強化屬地管理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構建安全監管長效機制,有效預防和減少各類事故發生,確保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好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腳踏實地迎高考
腳踏實地迎高考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59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