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宣傳部、教育部、共青團中央部署在全國中小學開展“我愛祖國,同唱國歌”活動
2019-06-06 11:58: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6日電 為隆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中央宣傳部、教育部、共青團中央近日印發通知,部署在全國中小學組織開展“我愛祖國,同唱國歌”活動。

  通知指出,“我愛祖國,同唱國歌”活動是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國”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通過組織同唱國歌和愛國歌曲,在各地中小學唱響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時代主旋律,營造禮讚新中國、奮進新時代的濃厚氛圍,引導激勵廣大青少年做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做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通知指出,活動從5月底開始至10月底結束,包括組織學唱國歌、校園歌唱比賽、創作同唱國歌和愛國歌曲視頻作品、優秀作品評選展播等環節。各地中小學要組織學生學好唱好國歌,推動升國旗、唱國歌規范化儀式化。活動將在央視網設立專門網頁,開展優秀視頻作品網絡評選,評選出的優秀作品將在中央和地方電臺電視臺以及各類網絡平臺、社會媒介展示播放。

  通知強調,各地黨委宣傳部、教育工作部門和共青團組織要加強領導,動員各方面積極參與、精心設計、周密安排,確保活動有序開展、掀起熱潮;要突出思想內涵,體現儀式感莊嚴感,引導青少年學生在廣泛參與、親身體驗中厚植愛國主義情懷;要通過舉辦活動,營造共慶祖國華誕、共用偉大榮光、共鑄復興偉業的濃厚氛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腳踏實地迎高考
腳踏實地迎高考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59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