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聘任首批30名醫保基金監管社會監督員
2019-06-06 10:03: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6日電(記者陳旭、林苗苗)記者從北京市醫保局獲悉,為深入打擊醫療保障領域違法違規和欺詐騙保行為,充分發揮社會各界監督力量,北京市聘任首批醫保基金監管社會監督員30名。

  據了解,首批醫保基金監管社會監督員由各區醫療保障局推薦,由社會各行各業中熱愛公益事業、關心醫保事業發展、有一定社會影響力和較強公信力的社會人士組成。監督員的工作職責主要包括,積極宣傳普及醫療保障相關法律法規政策,引導群眾參與社會共治;對指定定點醫療機構、定點藥店定期開展監督;反映醫保基金監管中存在的問題、意見和建議等。

  面對龐大的醫保參保人群和數量眾多的各類定點醫藥機構,今年北京將持續集中力量打擊欺詐騙保行為,引導廣大參保人員關注自己的醫保基金安全。

  北京市醫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加強社會監督工作是了解民情、傾聽民意的有效途徑。社會監督員作為醫保基金監管工作的有力補充,能更有效地保護醫保基金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腳踏實地迎高考
腳踏實地迎高考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90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