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展覽局高度評價世園會
2019-06-06 09:46:35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館內各省市展廳異彩紛呈,令人目不暇接。本報記者 鄧偉攝

  世園會開幕30多天來,累積接待中外遊客181.6萬,舉辦國家日、榮譽日、省區市日和各類主題活動共675場次,吸引觀眾91萬人次,國際展覽局高度評價了北京世園會組織工作。這是記者日前從世園局獲悉的。

  自4月29日世園會開園以來,園區運營平穩、保障有力,活動亮點頻出、豐富多彩,遊客參觀熱情高漲、體驗良好。截至5月底,已有58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確定了館日或榮譽日時間,德國、韓國、世界氣象組織等國家或國際組織成功舉辦了館日或榮譽日,與北京、天津、內蒙古等精彩的省區市日活動交相輝映,為中外遊客獻上園藝文化盛宴。

  北京世園會獲得國際展覽局的肯定。在5月28日法國巴黎舉行的國際展覽局第165次全體大會上,國際展覽局官員及各成員國代表聽取了中國代表團對北京世園會最新進展情況的報告,高度評價了北京世園會組織工作,稱讚中國籌辦北京世園會專業性強、效率高,為其他國家舉辦世園會樹立了榜樣。

  今天,世園會又將迎來會期重要活動之一——中國館日。中國館是世園會四大主要場館之一,共分為中國生態文化展區、中國省區市園藝産業成就展區、中國園藝類高校及科研單位科研成果展區、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插花藝術展區四大展區,集中展示了中華園藝之美。

  中國館日當天,將有約950名受邀代表出席館日儀式並觀看文藝演出,文藝演出《錦繡中國》將在園區媯汭劇場舉行,包括鼓樂舞、無伴奏合唱、交響京劇芭蕾、箜篌花仙與插花表演、竹樂團演奏等節目。演出將以“綠色生活 美麗家園”為主題,以綠色、低碳、環保為創意理念,結合“古意新風”的設計靈感和中國古典文化元素,將營造多民族團結友愛、中西方藝術交融的良好氛圍,描繪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共建美麗地球家園的美好願景。演出結束後,中外重要嘉賓將赴中國館巡館,共賞中華園藝與世界園藝之美。

  北京世園局副局長、中國館館長葉大華介紹,截至6月2日,核心場館“四館”累計參觀447.8萬人次,其中中國館累計參觀136萬人次,國際館累計參觀136.7萬人次,生活體驗館累計參觀95萬人次,植物館累計參觀79萬人次,表明每位遊客平均遊覽兩個主要場館。自開館以來,中國館積極做好大客流應對工作,服務保障場館平穩運作,做到安全無事故,服務零投訴。截至6月2日,總計入館1363420人,每日日均客流量穩定在近41000人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腳踏實地迎高考
腳踏實地迎高考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59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