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美麗中國,美麗世界
2019-06-05 19:05: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5日電 題:美麗中國,美麗世界

  新華社記者王立彬

  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時隔17年,世界環境日全球主場活動再次回到中國,來到美麗的杭州。從三大污染防治攻堅戰到生態文明建設持久戰,建設美麗中國,呵護地球家園,生態文明建設的中國方案引人矚目。

  環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麗,藍天也是幸福。生態文明建設的中國方案,來自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來自既要創造更多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也要提供更多優質生態産品的內在發展要求。中國高度重視生態環境保護,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秉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重要理念,倡導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把生態文明建設納入國家發展總體布局,努力建設美麗中國,取得顯著進步,成就有目共睹。

  從國際盛會到街談巷議,全球氣候變化、生態環境問題可以説人人關注。當前,各國仍面臨環境污染、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減少等嚴峻挑戰。建設生態文明,是中國可持續發展的內在需要,也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責任擔當。中國引導應對氣候變化國際合作,成為全球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參與者、貢獻者、引領者。符合國情的綠色、低碳、迴圈發展道路,正為保護我們的地球家園,作出越來越多的中國貢獻。

  人類只有一個地球,保護生態環境、推動可持續發展是各國的共同責任。生態環境問題與全球氣候變暖是全球性問題,須臾離不開國際合作。各國人民要同舟共濟,堅持走綠色發展之路,共築生態文明之基,全面落實2030年議程,保護好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家園,為建設美麗世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白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腳踏實地迎高考
腳踏實地迎高考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172112458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