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南蘇韻惹人醉 北京世園會“江蘇日”吸引數萬遊客
2019-06-05 11:34: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6月5日電(記者趙久龍)詩畫江南,蘇韻家園。記者從江蘇省農業農村廳獲悉,6月2日至4日,北京世園會“江蘇日”活動短短3天內,江南蘇韻吸引了數萬名遊客到訪江蘇園、中國館江蘇展區。

  北京世園會江蘇園的江南園林特色景觀令人陶醉。江蘇園前院建設了“亭、堂、榭、坊”等蘇派園林標誌性建築,後院主要展示蘇繡、南京雲錦、徐州香包、常州竹雕等江蘇特色文化傳統工藝,營造出“人在園中走,如在畫中遊”的意境。

  北京世園會“江蘇日”活動期間,江蘇還組織了部分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現場演示宜興紫砂制作、揚州剪紙、淮安蛋雕等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

  中國館江蘇展區展示了“智慧家庭園藝”,共用花盆技術讓家庭養花“隨心換”,陽臺園藝智能管理技術讓家庭園藝“隨心管”,陽臺蔬菜懶人種植技術讓家庭蔬菜“隨心種”。

  近年來,江蘇大力發展休閒農業和創意農業,截至2018年年底,全省具有一定規模的休閒農業園區景點、農家樂增至9200多個,年接待遊客突破2億人次,年綜合收入超過500億元,從業人員逾100萬人,美麗鄉村已成為更多人的“詩和遠方”。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腳踏實地迎高考
腳踏實地迎高考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中國最美小鳥”現身大別山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85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