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帶一路”陸海聯動發展論壇開幕
2019-06-03 18:08: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6月3日電(記者趙宇飛)“一帶一路”陸海聯動發展論壇3日在重慶開幕。論壇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發起的“一帶一路”智庫合作聯盟與重慶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出席開幕式並致辭。陳敏爾指出,今年4月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成功召開,習近平主席發表主旨演講,為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指明瞭方向。重慶戰略地位重要,區位優勢明顯,在“一帶一路”陸海聯動發展中作用獨特。重慶將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視察重慶重要講話精神,努力在推進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中發揮支撐作用,在推進共建“一帶一路”中發揮帶動作用,在推動長江經濟帶綠色發展中發揮示范作用。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致辭時表示,“一帶一路”順應時代發展潮流和人民呼聲。共建“一帶一路”,關鍵是互聯互通。希望各方共做陸海聯動發展理念的倡導者、互聯互通網絡的建設者和共商共建共用原則的守護者,用合作超越對抗,共贏超越獨佔,努力營造設施聯通、發展聯動、成果共用的良好局面。

  論壇主題為“共創陸海聯動發展新未來”,來自30多個國家的政黨政要、智庫學者及企業界人士出席會議。會議期間,與會代表就“一帶一路”框架下的陸海聯動發展達成廣泛共識,並通過了《重慶倡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蘆愛玲:匠心傳藝的“香包奶奶”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生態中國·靈秀姑蘇醉江南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保加利亞慶祝玫瑰節
奧地利:花船巡游水雲間
奧地利:花船巡游水雲間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578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