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城步發現一清初護林四方碑
2019-06-02 16:33: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6月2日電(記者陳文廣)記者2日從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縣委宣傳部獲悉,日前,該縣在茅坪鎮金興村發現一清朝初期護林四方碑。

  據介紹,這一護林四方碑位于一棵巨大的赤皮青岡(俗名紅椆木)下,由于年代久遠,碑文已經開始剝落模糊,但“前人栽樹,後人乘涼,椆樹族人不得砍伐……”字樣不影響人們對碑文的完整理解。

  這一四方碑高1.36米,四面都有文字。碑體截面呈長方體,青石材質,是楊氏宗族訓示族人關于森林封禁的石牌。立碑時間為康熙拾壹年(即西元1672年),距今已有347年。

  “這一石碑不僅具有文化研究價值,也表明,在清朝初年,當地百姓就已經有了較強的生態保護意識,對當下我們保護生態仍有啟示。”城步苗族自治縣文物局局長肖清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戲曲迎“六一”
戲曲迎“六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74071